黃若熙從小扛家計憂鬱一年 曹西平賀「憲哥女兒」發片

▲ 黃若熙《獲得》新專輯發表。(圖/記者陳明安攝,2018.01.03)
▲ 黃若熙《獲得》新專輯發表。(圖/記者陳明安攝,2018.01.03)

記者吳維書/台北報導

「大馬甜心」黃若熙今(3)日舉辦新專輯《獲得》記者會,資深藝人曹西平站台力挺,帶來超大支玩具槍,希望給她勇氣,並祝福她來台發展勇往直前,忘記所有退路。他一見黃若熙立刻笑說,「我還以為是吳宗憲的女兒Sandy發片了,兩個人真的很像。」黃若熙受訪時透露,自己因為很小就出來比賽,國小五年級曾憂鬱一年,後來靠老師的開導跟自己調適才走出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黃若熙談到新專輯中,與黃明志合作的新歌〈十種自殺的方法〉,她表示,「大家不要被歌名嚇到,這是為了憂鬱患者所創作的歌曲,前陣子跟前輩討論,剛好馬來西亞跟台灣這陣子都有這方面的事件,所以有了這首歌的誕生。」談到憂鬱症,她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,「我在很小的時候有過這經驗,那時候被同學排擠,大家都覺得『妳那麼早就出去工作,跟我們不一樣。』講了很難聽的話。」記者好奇詢問當時被罵什麼?她沉默幾秒才開口,「做妓女。」

▲ 黃若熙《獲得》新專輯發表,曹西平到場站台。(圖/記者陳明安攝,2018.01.03)

提及自己那一年如何走出低潮,黃若熙坦言,「那時候我不敢去學校,一直躲在家,是小學老師救我出來的。小學五年級這種狀況持續了一年,後來自己走出來,有想過不好的念頭,但是沒有行動。大家當時都覺得這件事情沒什麼,只有我在乎,所以我很能體會憂鬱症患者的心情。這件事爸媽到現在都不知道,可能那時也正值青春期,才會有這種感受,現在回想,很感謝那時的老師。」

擁有亮麗外表與開朗笑容的黃若熙,相當有音樂天分,在大馬更有「獎金獵人」之稱,從小到大贏過無數比賽,據她透露家裡總共有532座獎座,但是這樣的她卻有段辛苦童年,媽媽因為生她導致眼盲,爸爸幾年前還中風,家裡開銷每月至少需要台幣8萬元,前幾年家裡生計就全仰賴她,為了多賺一點錢,她18歲還跑去泰國駐唱。記者詢問她來台從新人做起,家人怎麼看?她笑說,「家人覺得,妳以前這麼辛苦,現在應該讓妳過自己喜歡的日子了。」被問在台灣會待多久,她露出開朗笑容,「隨便,如果大家不喜歡我,我就滾回去。」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 提醒您:

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

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
※ 安心專線:1925
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