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病有了這台車 南寮阿媽笑呵呵

▲林智堅推醫療關懷專車,南寮長者到市區看病更方便。(圖/陳志偉攝,2018.01.03)
▲林智堅推醫療關懷專車,南寮長者到市區看病更方便。(圖/陳志偉攝,2018.01.03)

記者陳志偉/新竹市報導

竹市南寮地區過去雖有市區公車服務,但班次不密集且路線彎繞,未直達主要大型醫院,為保障長者健康,竹市府首推「醫療關懷專車」,將於1月8日即將啟用,方便南寮60歲以上長者到市區5間大型醫院就醫,接駁也是免費服務,市長林智堅表示,持續照顧每一位長者,讓城市更加幸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林智堅說,市府打造新竹市醫療關懷專車,不僅使南寮地區6里與香山區港南里、虎山里共8里的60歲以上長者就醫更便利,也讓年輕人能安心上班,未來也期盼在各界協助下,讓服務更完善,提升新竹市幸福指數。

林智堅說,新竹市連續兩年蟬聯全國最幸福城市,他感謝長輩年輕時認真打拚,讓城市蓬勃發展,因此上任後推動五大敬老措施,包含安老津貼3千元、成立47個共餐食堂、重陽敬老禮金、免費裝置全口假牙,免費健檢等,盡力照顧每一位長者。

林智堅也分享,他日前參與共餐食堂和長者用餐,有一位阿嬤和他說,全口假牙服務、共餐食堂聚會,讓她變得更年輕、生活更有目標,3千元的安老津貼更讓阿嬤直呼「市長,你實在比我兒擱卡有孝」。他也強調「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」,未來將持續努力照顧每位長者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