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抗韓元升值壓力 南韓當局傳擬設法刺激資本外流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3 位知情人士週三透露,倘若韓元持續大漲,南韓將設法提高資本外流,此舉將有助外貿導向的南韓抵抗貨幣上漲的衝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雖然當局削減韓元波動性的操作也會持續進行,但如果韓元持續升值,當局也可能研究如何刺激海外投資。政府「可能會考慮刺激外匯外流的方法」。

南韓金融當局發言人拒絕回應此議題。

國內利率上升、出口強勁以及美國對南韓外匯體系的審查加劇,這使得南韓更難壓抑韓元漲勢。

鼓勵資本外流的措施可能有助當局降低一些韓元上升的壓力,而不必直接干預外匯市場,因為直接干預外匯市場恐怕又會讓韓美關係緊張。

美國財政部在去年十月的大型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中,將南韓列為「觀察名單」,其他觀察名單還有中國、日本和德國。

韓元升值會讓南韓製造的產品對全球消費者來說變貴,削減南韓廠商的競爭力。

週三交易時間,韓元兌美元交易價格在 1066,為 3 年高點,2017 年韓元升值 13%,創 13 年來最大年度漲幅。

消息人士沒有透露當局可能採取的措施之細節,而這些措施是否包含類似 2015 年宣布過的稅務減免,他們也不願多談。

當時南韓提供長達 10 年的基金投資收益免稅方案,只要該基金 6 成以上資產是海外股票。該方案自 2016 年 2 月開始生效,12 月到期。

根據南韓央行數據,直至去年 10 月,南韓經常帳戶已經連續 68 個月盈餘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