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亞股全數正報酬 最吸金股市台灣排第三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根據摩根投信統計,去 (2017) 年亞股全數正報酬,其中最吸金股市,由南韓股市全年資金淨流入 82.67 億美元奪冠,其次為印度股市吸金 77.29 億美元,台股則獲 61.14 億美元資金青睞名列第三,顯見亞洲市場明顯受到外資青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 (Jeffrey Roskell) 分析,去年亞股表現相當風光,在內外資湧入與基本面成長雙引擎帶動下,股市皆繳出亮眼的好成績,總計 MSCI 亞洲 (除日本) 指數大漲 41.24%。

若進一步觀察亞股年度漲幅,漲勢最亮眼是越南股市 48.03%,再來是印度股市,全年大漲 27.91%;第三名則是東協市場菲律賓股市,年漲幅 25.11%。而南韓、印尼、台灣、泰國股市也都繳出逾雙位數漲幅。

羅傑瑞 (Jeffrey Roskell) 表示,由於去年全球受惠科技題材,讓以電子出口為主的台韓股市率先受惠,南韓股市躍升為外資最喜愛亞洲股市;至於印度則在政策紅利發酵下,吸引國際資金大舉回補。

展望 2018 年,羅傑瑞 (Jeffrey Roskell) 認為,市場預期全球景氣擴張能持續至 2018 年,在基期效應退去後,經濟成長將從加速轉向穩速。

觀察亞洲各國表現,以資金回補和科技股引領的境外中資股票表現最為出色,看好亞洲有望在全球經濟穩步向上,通膨與貨幣環境適中下保持穩健增長,且受惠內需加溫,看好具落後補漲機會的中國 A 股與東協市場。

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伽坦 ‧ 賽加爾則表示,2018 年亞洲市場中,看好包含中國、南韓、印度、台灣,印尼等國家;其中可留意科技與消費產業,例如中國的電子商務模式、台灣及南韓發展行動通訊、汽車電子相關產品的公司等可望有表現機會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