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撫移工浮動心 宜蘭收容所舉辦華服走秀

▲新住民姊妹客串模特兒穿著各族服飾走秀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 , 2018.01.03)
▲新住民姊妹客串模特兒穿著各族服飾走秀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 , 2018.01.03)

記者李清貴/宜蘭報導

為安撫收容移工等待返鄉浮動的心,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今(3)日上午與宜蘭縣服務站合作在該所大禮堂舉辦「傳統華服走秀活動」,8位來自中國大陸、越南、印尼及泰國的新住民姊妹客串模特兒,穿著漢族、苗族、回族、壯族、藏族、維吾爾族、土家族、哈蕯克、越南、印尼、泰國及柬埔寨等國家的傳統華服登台走秀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這次傳統華服走秀活動,特別邀請宜蘭縣兩大新住民團體,新住民關懷協會及新住民發展協會的姊妹前來協助,她們雖然不是專業模特兒,但穿起傳統華服卻也架式十足。第一次登台來自中國大陸的葉明珠表示,在那麼多人面前走秀,腳有點不聽使喚,但感覺很有趣。來自越南的阮如庄說,能為收容中的故鄉同胞走秀,感染來自家鄉的情感,覺得好虛幻。收容中的印尼移工阿蒂表示,等待返鄉的日子不好過,移民署安排服裝走秀,有機會見識到中國各民族以及各國的傳統服飾,實在很難得。

宜蘭收容所所長李界瑩表示,為了讓等待返國的移工,在等待的日子裡不會枯燥無聊,該所在人道關懷無界限的原則下,會適時舉辦人文關懷活動。感謝移民署宜蘭服務站及新住民關懷團體的協助,讓收容移工在寒冷的天氣裡能夠感受熱情與歡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