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前財政部長:川普稅改 終將導致國家破產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國川普政府上任後力推稅改,以刺激美國經濟。前財政部長 Jacob J. Lew 表示,川普政府如此增加大量的債務,將導致國家破產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《彭博》報導,Lew 談到稅改時認為,這是一個債務定時炸彈,當前經濟運行良好,卻在實施財政政策,舉債數兆美元,這完全不可行。

Lew 指出,政府選擇不和民主黨對話,就制定稅改政策。如今,連共和黨內部都意見不一,連這麼做能不能確保達成政府的基本職能,像不會債務違約、不會讓兒童失去醫療保險,共和黨都不敢保證。

他表示,在稅改中,弱勢族群的利益被犧牲,未來為了應對赤字,可能要削減貧困人口的醫療保險、取消他們的基本食物保障,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障體系都將受到攻擊。

Lew 形容,目前所見到的稅改,就是花費手上沒有的錢,很集中地去為跨國企業及頂層的 1% 富人提供利益,最後讓美國破產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