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流感升溫 衛生局急發17萬個口罩

▲類流感疫情升溫,桃園市衛生局緊急發出17萬個口罩,給市內國中以下學童使用。(圖/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, 2018.01.03)
▲類流感疫情升溫,桃園市衛生局緊急發出17萬個口罩,給市內國中以下學童使用。(圖/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, 2018.01.03)

記者包萬金/桃園報導

流感進入流行期,桃園市衛生局監控急門診情況,發現近三周類流感就醫人數從六千多人次急升到1.1萬多人次,認定疫情有升溫現象,3日緊急發出17萬個口罩,給全桃園國中、國小及幼兒園學童,以期降低流感疫情傳播風險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桃園市衛生局指出,監測疾病管制署「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」系統資料發現,桃園市近3周類流感就診人次分別為6,466人次、8,295人次及1萬1,096人次,顯示流感疫情自聖誕節起有持續升溫的跡象。

此外,日前衛福部也舉行記者會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對於今年疫情預測及疫苗生產規劃「猜錯」,導致原本預期流感疫苗效力從原先估計的八成,大幅下修到三至五成,有醫師指出,今年將會是流感的「大年」,對流感疫情防治必須提高戰備。

桃園市衛生局說明,發放口罩的規劃,為7萬個兒童口罩及10萬個外科口罩,給轄內幼兒園及國小、國中使用,並提醒教職員如發現學童有感冒症狀,務必讓他們戴上口罩、儘速就醫,落實生病在家休息,待痊癒後再上課、上班,以降低流感疫情傳播風險。

衛生局也表示,即日起各幼兒園可至衛生所領取兒童口罩。如學校有教職員生出現咳嗽、流鼻涕等感冒症狀,可立即配戴口罩,教室或密閉空間除應保持通風良好,可每日以500ppm漂白水進行環境清潔消毒1次,降低感染機會。

民眾如出現呼吸困難、急促、發紺(缺氧)、血痰或痰液變濃、胸痛、意識改變、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,應立即就醫,以把握治療黃金時期。建議民眾可至合約醫療院所就醫,如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條件者,無需做流感快篩,均可依規定使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