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開拍 看見屏東之美

▲屏東旅遊電影節今年共徵選10組國內外電影團隊,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屏東駐地拍攝。(圖/記者陳宗傑攝,2018.01.03)
▲屏東旅遊電影節今年共徵選10組國內外電影團隊,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屏東駐地拍攝。(圖/記者陳宗傑攝,2018.01.03)

記者陳宗傑/屏東報導

2017屏東旅遊電影節開拍了,今(107)年共徵選10組國內外電影團隊,即日起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屏東駐地拍攝,屏東縣長潘孟安帶領攝影團隊3日上午在屏東市慈鳳宮舉辦開鏡儀式,更手執相機為團隊合照,專業模樣也讓現場響起熱烈掌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縣長潘孟安表示,「好的電影,就是最佳行銷!」藉由鏡頭的闡述,讓電影成為最貼近生活敘事的媒介。屏東旅遊電影節除了希望製作團隊透過駐地創作,與在地社區、居民互動激發出不同火花,更詳實記錄屏東各地的風土人情,讓旅人來到屏東觀光旅遊,能因電影故事的溫暖動人情節,而緩慢了節奏與腳步,細細品味。

▲屏東縣長潘孟安帶領攝影團隊舉辦開鏡儀式,更手執相機為團隊合照。(圖/記者陳宗傑攝,2018.01.03)

潘孟安指出,縣府多年來已協助近百劇組在屏東完成拍攝工作,最著名當屬國際大導演李安的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」、魏德聖導演的「海角七號」等,屏東縣政府都會是電影創作者最有力的靠山。10組年輕的製作團隊可以這些前輩們為目標,各式天馬行空的劇本,將在屏東各地互成關聯,這些題材將透過鏡頭的旅行與創作者的探索,交疊編織成十段述說著旅行意義的電影,構成一片屏東的旅行風景。

▲縣長潘孟安期勉製作團隊透過駐地創作,拍出好的電影行銷屏東。(圖/記者陳宗傑攝,2018.01.03)

來自香港的李浚謙八人劇組團隊,曾獲香港新浪潮電影節最佳攝影獎的肯定。他表示,屏東的生活步調較慢,更適合電影人細細品味與感受。李浚謙笑著說,另一個吸引他到屏東拍片的動機,來自於去年屏東的行銷廣告:「沒來過屏東,別說你到過台灣。」霸氣卻又不失創意的手法,讓他們對屏東充滿想像與期待。

集結屏東元素拍攝而成的十部不同敘事風格與故事題材的「旅行的意義」,將剪輯成為一支屬於屏東風土人情、旅遊行銷的長片,為了服務幅員廣大的屏東各地鄉親,除了2月9日在青創聚落i-o-studio舉辦首映會外,縣府分別於2月11日在高雄電影圖書館、2月24日在里港鄉阿里港公園、2月25日在萬丹鄉萬丹國小、3月3日在恆春西門廣場,特別安排「影片成果放映會」,讓更多人親身感受屏東各地的美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