扮植物人還要被腳底按摩 林嘉欣好痛苦

▲林嘉欣(下)和阮經天對戲,時常能感覺他帶來的恐懼與壓迫感。(圖/華映,2018.01.03)
▲林嘉欣(下)和阮經天對戲,時常能感覺他帶來的恐懼與壓迫感。(圖/華映,2018.01.03)

記者翁新涵╱台北報導

金馬影后林嘉欣在前年和張學友演完《暗色天堂》之後,又回歸家庭生活,近期她在新片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特別演出一個破案的關鍵角色:飾演變態殺手阮經天的妻子,因手術而成為沈睡多年的植物人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一開始得知要演植物人,林嘉欣其實相當驚訝,但考慮了幾天後她決定接演:「因為我覺得當一個演員遇到的限制越多,可以發揮的空間更大。挑戰就來自如何能向觀眾傳達出,她其實醒著,有反應也有思考。」而為了演好植物人角色,林嘉欣還特地和醫生朋友請益,比如植物人有時候會突然抽筋之類的反應及小細節,這才發現「睡美人」內心戲相當多,一點都不好當。

▲▼林嘉欣再度挑戰自己,演出植物人。(圖/華映,2018.01.03)

林嘉欣和阮經天在戲裡配對演夫妻,雖然丈夫在外是變態連環殺手,仍然對妻子照顧有加,但林嘉欣也表示,丈夫一邊在病床上幫妻子擦身體,一邊卻在耳邊訴說著自己殺人的詳細情節,感覺實在不好受,就算是正常人聽了,再怎麼親密的關係,也很難表現正常。

林嘉欣稱讚阮經天演出很用心,不過有一場戲卻讓影后大呼吃不消,當阮經天在與鄧超一邊談判,一邊幫林嘉欣做腳底按摩時,他因為入戲太深越按越大力,讓演植物人的林嘉欣無法動彈,忍得好辛苦:「小天把所有對對方的敵意,全力集中在腳底按摩上了,我可是憋得特別認真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