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債主開車討債 人單勢孤落跑被狠砸

▲北斗傳出一起債務糾紛,一名債主駕車前往債務人家中討債,未料對方人多勢眾,持球棒、鐵棍、石頭齊下,要債不成險喪命,趕緊駕車落跑。(圖/記者陳雅芳翻攝,2018.01.02)
▲北斗傳出一起債務糾紛,一名債主駕車前往債務人家中討債,未料對方人多勢眾,持球棒、鐵棍、石頭齊下,要債不成險喪命,趕緊駕車落跑。(圖/記者陳雅芳翻攝,2018.01.02)

記者陳雅芳/彰化報導

彰化縣北斗鎮中寮里2日深夜發生數十人當街持木棍砸車事件,過程被錄影po上臉書「黑色豪門企業」,40多秒的影片中,約20至30人,多人手持木棍朝一輛轎車的車身和後擋風玻璃猛砸,現場砰!砰!的砸車聲響不斷,影片廣為流傳,警方表示,受害林姓駕駛3日下午有到案說明,但否認是討債,警方也掌握11位在場嫌犯,將一一傳喚砸車動機,訊後依違反社維法移送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北斗分局偵查隊長楊昭賢表示,這段網傳討債砸車影片,警方都未接獲民眾報案。(圖/記者陳雅芳翻攝,2018.01.02)

這一起眾人砸車逞凶事件,傳聞是一起債務糾紛,一名債主駕車前往債務人家討債,未料對方人多勢眾,債主發現苗頭不對,趕緊駕車落跑,對方卻未放行,反而持球棒、鐵棍猛砸,造成轎車後車窗破裂、凹損等。

北斗分局偵查隊長楊昭賢表示,這段網傳討債砸車影片,經查證勤務中心及轄區派出所,都未接獲民眾報案,法律上車主可提告毀損罪,若有遭毆傷,則可提告傷害罪,其餘在場人士可能涉犯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第87條1項3款「意圖鬥毆而聚眾者」,可處3日以下拘役或1萬8千元以下罰鍰,至於案發原因仍待釐清。

有人將肇事影片上傳臉書「黑色豪門企業」,引起議論,影片內容中顯示一輛凌志轎車被20多名持鐵棍、球棒的年輕人包圍,有人先衝上去打後車窗,其他人則連續猛砸,造成車窗玻璃碎裂、車體凹損等,眾人還不斷嗆聲:「麥兆」(台語:別逃)、「別給我逃喔」、「我要開槍」等話語,車上駕駛嚇得趕緊離去。

▲北斗警方也掌握11位在場嫌犯,將一一傳喚砸車動機。(圖/記者陳雅芳翻攝,2018.01.02)

楊昭賢說,受害的林姓駕駛(20歲)也到案說明沒有債務問題,但談到被砸車實情仍避重就輕。後續將釐清11名相關人士,到底誰動手砸車,車主可提告毀損罪,若有遭毆傷,則可提告傷害罪,若不提告警方也會依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7條1項3款「意圖鬥毆而聚眾者」移送法辦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