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米花聯盟/球隊投手難以長期抗戰 航空城戰績墊底

▲桃園航空城。(圖/黃建霖攝)
▲桃園航空城。(圖/黃建霖攝)

記者黃建霖/台北報導

為了之後的亞運會培訓,爆米花聯盟在去年底恢復舉辦,而也讓許多業餘球隊看到了自身的問題和需要改進的地方。而在今年比賽墊底的桃園航空城教練蔡榮宗就認為,球隊的投手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長期的聯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在爆米花聯盟3日的比賽,由桃園航空城對戰台中運動家,雙方一直纏鬥到第9局,航空城才驚險的以5:3獲勝,他們也獲得了本次聯賽的第8勝,但也吞下了24場敗仗。

「投手出了很大的問題,現在的棒球越後面的投手越重要。」蔡榮宗在受訪時指出,球隊的牛棚出了很大的問題,一些剛進來的選手表現沒有這麼理想、素質也參差不齊,而投手的失常也會影響打者的心情,造成一種惡性循環。

去年冬季聯賽奪冠,今年航空城其實是前來衛冕的,但他們卻沒能展現出該有的戰力,對此蔡榮宗認為除了對新選手不夠了解外,長期賽程的密集轟炸,也是關鍵。

他受訪時指出,「像我們一開始11天打了9場,選手沒有經過這樣的比賽,台北市跟我們很像,他們投手之後也是感覺有些疲累。」也斷言,如果沒有借將,台灣業餘隊沒辦法打這樣的比賽。

而至於對本次球隊的表現,蔡榮宗也是不太滿意,認為球隊雖然身材上不起眼,但靠著打擊夠「黏」以及速度,依舊展現出很好的競爭力。而在這一次聯賽為什麼卻沒能打出這樣的球風,值得教練團來深思。

「今天有一點找回自己了。」在本日的比賽,航空城雖然一開始就挨轟、處於落後,但靠著兩次滿壘都能有效取分,最終以2分差戰勝對手,也讓教練團看到球隊熟悉的打法,或許這就是他們這一次比賽最大的收穫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