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怨已久兩「幫」人馬談判波及店家 疑輩分地位引衝突

▲兩幫人馬因交情失和,竟相互率眾犯下毀損檳榔攤、釣蝦場與住家並傷人。(圖/高市警局提供 , 2017.01.03)
▲兩幫人馬因交情失和,竟相互率眾犯下毀損檳榔攤、釣蝦場與住家並傷人。(圖/高市警局提供 , 2017.01.03)

記者蔡坤霖/高雄報導

2日凌晨,蔡姓男子與洪姓男子為首的兩幫人馬因交情失和,竟相互率眾毀損檳榔攤、釣蝦場與住家。據了解,因洪姓男子近期對外稱其聲勢已超越蔡男,言語態度對曾經身為洪男大哥之蔡男多有輕藐,雙方因此關係交惡、迭生衝突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蔡男男子在其友人前顏面無光、惱羞成怒,蔡男友人竟改以破壞店家營業設備洩憤。(圖/高市警局提供 , 2017.01.03)

而積怨已久、摩擦不斷的兩方人馬,於2日引爆衝突。起因於蔡男晚間率眾持棍棒前往洪男友人所經營之檳榔攤,並搗毀檳榔攤之生財工具後揚長而去。洪男不甘友人受辱,亦率眾至蔡男友人之住宅附近,以棍棒等工具將蔡男友人之汽車砸毀。雙方於2日深夜分別號召友人前往鳳山區某一知名釣蝦場談判,不料雙方一言不合爆發嚴重爭執。蔡姓男子一方立即通知其他共犯前往助陣,惟洪姓男子先行離去,此舉對曾經身為洪男大哥之蔡男不敬。因此導致蔡男在其友人前顏面無光、惱羞成怒,蔡男友人竟改以破壞店家營業設備洩憤。

當時數名男性歹徒分乘三輛汽車前往該釣蝦場,一下車即持棍棒砸毀燈箱、冰箱、桌椅、花盆等營業設備,歹徒作案後即分乘汽車逃逸,因此造成店家營業損失,惟本案係針對店內物品破壞,未造成店內員工與消費顧客受傷。案發後不久,由釣蝦場先行離去的洪姓男子竟糾眾分乘汽車前往蔡姓男子之住處。恰巧見蔡男胞弟騎機車返家。洪姓男子等人誤認其為是蔡姓男子,乃立即將其攔下著手傷害並破壞機車,造成蔡姓男子胞弟背部與手指、手臂等部位多處成傷,所騎乘的機車亦被砸毀。

鳳山分局案發獲報後不敢大意,立即由偵查隊、文山派出所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,並經過徹夜不眠不休的訪談目擊證人,終能於第一時間掌握犯嫌所使用之汽車車牌,並經由多方分析歹徒可能出沒之地點出動查緝。於2日中午,已帶回20名涉案人士進行偵查。鳳山分局表示,蔡姓男子與洪姓男子先前宿怨所致,目前已掌握全部犯罪輪廓,俟現場相關人士到案釐清案情即可順利破案,還給市民安心居住之空間。
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