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美元不振〉積極型、穩健型投資人 外幣操作攻略看這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2018 年美元恐持續走弱,投資人該如何操作布局?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建議,資產配置上,穩健型或保守型投資人應 50% 布局美元、50% 布局非美貨幣,而積極型投資人,可降低美元部位,依 30% 美元、70% 非美貨幣比例來做資產配置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陳有忠表示,穩健型投資人,將個人資產分半,分別布局美元和非美貨幣的好處,在於取得匯價的平衡,確保資產不會因匯率波動,而有所損失。

其中,在美元資產部分,可透過美元存款、買進美元保單或投資美元計價基金等,而非美貨幣配置上,依個人需求,可分批布局新臺幣、歐系貨幣或人民幣等。

陳有忠說,積極型的投資人,則可將美元部位降低,以 30% 美元、70% 非美貨幣為比例,其中非美貨幣部分,除了可布局新臺幣、歐元、人民幣之外,看好今年油價持穩,建議可額外布局原物料貨幣,例如澳幣等。

至於布局的時點上,2018 下半年美元有跌深反彈的機會,在反彈的過程中,就是重新打理外幣資產部位,是非常好的時間點;若是空手的投資人,建議現在就可以買美元做基本盤,待累積到一定的金額後,再來做外幣的配置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