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企業獲利展望達6年高點 大力發紅包給員工也沒問題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華爾街認為,美國企業承諾減稅後發給員工的紅利,一點也不會讓公司難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銀美林指出,12 月稅改案通過、WTI 原油每桶突破 60 美元,這些推動 S&P 500 三個月盈餘估計修正率上升至 2011 年以來最高點。

這意味著,S&P 500 指數成分股中,10 至 12 月獲利預估上升的企業數量,是比預期下降的企業數量多了 25%。

美銀美國股權與量化分析師 Savita Subramanian 表示,該比率的上升 (5 年多來最大一次) 「持續推測近期 S&P 500 獲利強勁」。

在美國前景正面的底下,還有一個更廣更深層的力量。「我們更樂觀看待收入改善的趨勢。這 3 個月營收預期修正率 (SRR) 連續 4 個月上升,自 1.57 上升至 1.60,站上 6 年來最高點,「遠高於長期均線 0.98。」

但 Subramanian 補充,即使獲利展望如此活潑,但營收和獲利修正率之間的差距卻也接近 7 年高點。這刺激企業推出提高資本支出的計畫,以俾利用強勁的需求。

美國國會通過稅改案後,AT&T、波音(Boeing)、富國銀行(Wells Fargo)、有線電視及寬頻服務商 Comcast 等企業已宣布,將把多出的資金用於投資,並發放獎金給旗下員工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