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啦財經/企業尾牙拚排場 但員工最在意這個

▲企業尾牙各家拚排場、拚大咖、拚獎項,一晚上炫目過後,恐怕員工們最在意的還是年終獎金實際落袋多少。(圖/NOWnews 資料照片,尾牙示意圖)
▲企業尾牙各家拚排場、拚大咖、拚獎項,一晚上炫目過後,恐怕員工們最在意的還是年終獎金實際落袋多少。(圖/NOWnews 資料照片,尾牙示意圖)

記者許家禎/台北報導

農曆新年將至,尾牙旺季到來,其中又以電子業尾牙最受矚目,因為2017年電子業營收獲利旺,這次同樣由廣達打頭陣,尾牙於1月24日舉行,仁寶與英業達選在同一天1月26日,華碩則是2月1日,而鴻海集團愛心嘉年華則預計在2月11日。不過,各家拚排場、拚大咖、拚獎項,一晚上炫目過後,恐怕員工們最在意的還是年終獎金實際落袋多少吧!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電子業尾牙有不少企業因為人數眾多,因此各廠區自行舉辦,如台積電,而大立光則維持低調不對外開放。不過業內也有集中盛大舉行的,像是廣達尾牙將於1月24日舉行,據了解,最大獎仍為30萬元,且人人有獎,最小獎也有現金安慰獎,今年獎項總額可望維持、甚至超越4000萬元。

仁寶與英業達同在1月26日舉行,其中仁寶將席開約647到650桌,與去年相當,頭獎獎金為20萬元,由於去年摸彩總獎金超過4000萬元,員工期盼今年獎金能再加碼。而英業達席開470桌,最大獎同樣是20萬元。至於和碩尾牙預計在1月底2月初登場,不過去年和碩總獎金超過9000萬元,更讓員工們超期待今年獎金規模!

華碩「四大天王」施崇棠、徐世昌、曾鏘聲、沈振來之前曾化身披頭四,讓員工們好驚艷,而今年尾牙預計在2月1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,大家除了期待四大天王的現身外,獎項部分按照往年慣例,預計會送出頭獎汽車激勵員工。

而鴻海集團愛心嘉年華預計在2月11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,主持人將由張菲再度主持,據了解五月天、盧廣仲、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都將現身,至於眷屬獎摸彩,鴻海雖未公開,但總獎金可望超越去年的3000萬元。

各家電子業尾牙是慰勞員工一年中的重頭好戲,只是各家在預算內,還得看當年度營收獲利來規畫,有的省了餐費拚歌手排場,有的省了演出規模拚獎項,不過對員工來說,最實際的還是尾牙上抽到的,而且喜愛程度絕對是獎金大過於獎項,另外還有最重要,一晚上的炫目過後,年終實際到底進帳多少!老闆們,員工們的心聲您聽到了嗎?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