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職棒/楊承駿被釋出 中職保留名單精神何在?

▲楊承駿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▲楊承駿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記者吳政紘/綜合報導

富邦悍將在12月29日宣布,新球季不再與楊承駿續約,根據中職規章規定,既然球員已在保留名單中,又為何會在繳交名單後一個月後釋出?這點引發楊承駿以及球員工會理事等疑問,並嚴正駁斥此行為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回顧過去中職球員工會主張要仿效日職「保留名簿」做法,也是提早確認勞資雙方權益的時機,但今年富邦悍將或許是才剛加入,也無法有效了解規章內精神。

所謂「為有利球團戰力補強及增加球員流動性,並兼具考量選手生涯規畫之意義,實施季後宣告保留球員制度。」被球員工會批為「不尊重規章」。

以富邦做法來看,第一,球團提出時間為12月29日,已慢將近一個月後才宣布,是否損害球員權益?第二、保留球員人數60人已經不在此限制,代表富邦將會補進一名球員?第三聯盟公告保留名單後,若有球隊再釋出球員,那當初要建立保留名單的意義,或許只是個「名詞」?

以上種種疑問,可能球團要回答會比中職聯盟代為回答更有力,球員工會代表趙子維也表示:「聯盟應該在合理時間內提出保留名單,代表有想跟球員續約(優先續約權),應該要積極談薪,不應以未談薪的方式就片面宣布,這代表中職規章根本是『玩假的』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