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如何穩健布局? 掌握「GIVE」投資術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邁入 2018 年,法人表示,去 (2017) 年全球經濟基本面穩健向上,推動全球股市同步上揚,預估動能可望延續至 2018 年,建議投資人掌握「GIVE」4 大主題,分別為成長 (Growth)、通膨 (Inflation)、估值 (Valuation)、失誤 (Error)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摩根資產管理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 (Tai Hui) 表示,2018 年全球變化與投資契機,由去年的「成長加速」轉變為「穩健均速」,通膨方面可以見到美國熱,全球冷的狀況,另外,投資人應留意政治與經濟基本面之間的關聯性,並在歷經去年大漲之後的全球市場中,尋找估值相對便宜的投資標的。

許長泰 (Tai Hui) 進一步分析,就成長 (Growth) 來看,儘管部分央行開始收緊貨幣寬鬆政策,但為維持經濟成長動能持續,全球多數央行仍維持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,有助於亞洲與新興市場的表現。

至於通膨 (Inflation) 方面,2018 年全球通膨率預期仍落在相對低檔的水準,在聯準會緩步升息情況下,市場預期今年仍將進一步升息,但其他國家維持相對寬鬆政策環境的空間仍大。

另外,估值 (Valuation) 方面,目前美股及已開發國家公司債的估值偏高,但穩定的基本面,有望持續支撐偏高的估值,而亞洲及新興市場方面,近幾個月估值已重新調整,但亞洲區域成長動能仍相當強勁。

許長泰 (Tai Hui) 提醒,投資人須留意 2018 年市場變數,其中包括近年來政策失誤、選舉與地緣政治風險等,建議在布局策略上,掌握擴大收益來源,以多重資產策略配合收益標的因應,以降低波動風險。
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