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銀成理財Youtuber 今年投資建議「增股減債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2018 年伊始,美國升息、稅改可說是牽動今年資本市場最重要因素,對於今年投資建議,遠東商銀 (2845-TW) 投資顧問部部長高宇宏表示,債市壓力大,股債配置比重建議「增股減債」,選股方面以稅改受惠的金融等 3 大族群為首選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遠銀去年積極經營數位社群,遠銀 Happy + 臉書粉絲團在 2016 年人數才 10 萬人,去年一舉躍升到 36 萬人,成為國銀第四名粉絲團;遠銀趁勝追擊,在 12 月中旬於 Youtube 試營運推出「遠東商銀財富管理」頻道,每周都會針對投資理財給予專業展望,該頻道今天正式對外開張。

開年第一部影片首談 2018 年上半年市場展望,高宇宏表示,全球利率將進一步走高,流動性可能會有所收緊,經濟增長雖然是正向的,但是要再進一步超越預期的空間並不算大。

全球股市展望方面,高宇宏表示,可能難以超越 2017 年的漲幅,波動度當然也就加大,但是基本上仍是向上成長,反而在債市部分,可能承受比較大的壓力。

高宇宏表示,再從幾個面向來看,首先在經濟復甦以及央行貨幣政策的調整影響下,整個歐元區和日本的殖利率曲線是明顯上升的;其次,美國短期國債收益率在升息影響下是明顯上升的,然而通膨疲弱,也拖類美國長債殖利率的走勢,使得殖利率曲線持續走平。

高宇宏表示,由於 2018 年美國聯準會 (Fed) 可能連續升息三次,倘若 2018 年美國通膨復甦,在稅改以及基礎建設計畫的影響下,長債利率才可能上漲。

高宇宏認為,在強化增長、緊縮貨幣以及寬鬆財政的背景下,美國債券市場在 2018 年壓力應該會比 2017 年來得大一些。

因此在 2018 年上半年,股債配置比重方面,高宇宏建議「增股減債」,選股策略方面,以稅改受惠的金融、及有企業獲利支撐的亞洲、美國科技類股為建議首選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