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黃金ETF連漲11天 SPDR刷新紀錄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新年伊始,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 SPDR Gold Shares ETF(GLD) 在週二 (2 日) 上漲 1.2%,連續上漲天數達到創紀錄的 11 天。週三 (1 月 3 日) 常規交易時段開盤時小幅回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SPDR Gold Trust週三(1月3日)常規交易時段開盤時小幅回落。
SPDR Gold Trust 週三 (1 月 3 日) 常規交易時段開盤時小幅回落。
FX168 財經網報導,2017 年,SPDR Gold Trust 有大約 15 噸的黃金流入,年底持倉量為 837.5 噸。道明證券 (TD) 大宗商品策略師 Ryan McKay 表示,由於整體持倉較低,資料其實沒有看上去那麼好。但他表示,今年估計會有更多的流入。

道明證券今年看多黃金,原因是美國聯準會 (Fed) 在低通膨環境下不會像預期中「鷹派」。McKay 補充道,考慮到地緣政治和股市風險,股票基金可能會更多持有 SPDR Gold Trust。

由於此前市場預期 Fed 可能放慢升息步伐,打壓美元指數在週二 (1 月 2 日) 跌至 91.75 的 3 個半月低位,提振現貨黃金在週三 (1 月 3 日) 亞洲時段創下 1321.35 美元的 3 個半月高位。

不過,因週三公佈的美國製造業和建築資料樂觀,且 Fed 12 月會議記錄顯示,今年仍可能升息數次,美元指數反彈,現貨黃金自 3 個半月高位回落,盤中最低下探 1307 美元的日內低點。

現貨黃金自高點回落。
現貨黃金自高點回落。
另一方面,現貨金的 14 日強弱相對指標 (RSI) 週二觸及 75,為 2017 年 9 月以來最高。技術分析師表示,RSI 在 70 以上顯示超買,可能預示價格將會修正。

加拿大豐業銀行 (ScotiaMocatta) 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指出,相對強弱指標顯示黃金處於超買,因此可能導致短期拋售。

永豐金融研究主管 Mark To 表示,目前預期會出現一些通膨預期,人們對股市樂觀的同時對商品一樣充滿信心。黃金衝破 1300 美元後,應該抓住短期機遇做多,1340 美元可能是個阻力位置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