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中—台積電領軍半導體 站穩10800 個股表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股持續攻高,費半指數也回升,激勵台股今 (4) 日強勢表現,開盤力守 10800 點之上,盤中維持平盤上小漲格局,其中權值股僅台積電力守紅盤,彌補了鴻海以及大立光股價下跌的壓力,指數盤中雖然上攻力道有限,不過電子股成交動能回溫,盤勢仍有持續攻高機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股指數今日維持平盤上小漲格局,權值股僅有台積電強勢表態,其餘個股包含鴻海、大立光等,都在盤下震盪,台塑化、中華電、國泰金、南亞、富邦金、聯發科等,也持續小跌整理。

強勢股集中二線中小型,其中華晶科宣布參展 CES,首度亮相 3D 感測晶片,利多加持加持股價直奔漲停,世芯 - KY 則受惠挖控熱潮,股價也亮燈漲停,其餘包含所羅門、華擎等,股價同樣強勢表態。

被動元件再起併購潮,奇力新併入美磊,兩家共同打國際盃,股價強攻漲停,燿華公布 11 月自結,獲利表現也亮眼,此外電子零組件股包含鈞寶、嘉澤、良維、健策、瀚宇博等,股價也都有 5% 以上漲幅。

半導體則是強勢族群,世芯 - KY 漲停,安國、新唐、鈺創、創意、京鼎、精測等,也都同樣有半根停板的漲幅,其中京鼎受惠半導體設備支出金額大幅成長,需求帶動下營運表現可期,另外精測則是第 1 季營運報喜,預期營收將較第 4 季成長 46%,7 奈米產品已經開始出貨。

整體來說,台股指數持續維持強勢格局,今日盤勢多頭頗有重回電子股的味道,尤其是先前多頭主力部隊半導體,法人認為,指數若可維持強勢整理,個股表現空間較多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