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台幣頻升高〉台灣升息腳步近了+農曆年資金需求大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近期新台幣走強,匯銀人士表示,今 (2018) 年美元弱勢,亞洲匯價普遍走強,新台幣也阻擋不了趨勢,尤其是農曆年前資金需求大,估計 1、2 月仍有續漲壓力,需等到 3 月份資金趨緊狀況解除後,新台幣才有漲多回貶的機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回顧新台幣走勢,去年從 32.279 元一路走揚,順利衝破 30 元大關後,不斷改寫新高價位,更在去年 12 月 29 日最後一天交易日,以 29.848 元封關作收,是睽違 4 年後,新台幣再度以 2 字頭封關,而今年開年新台幣也一路向前衝。

匯銀人士認為,新台幣走強趨勢會延續到 3 月份。匯銀人士分析,2013 年景氣復甦至今已有 5 年之久,各國擔憂萬一景氣走到末梢,隨時拉回修正機率大,因此各國央行紛紛升息,台灣也必須把利率拉上來,否則之後景氣衰退,恐怕沒有政策可實施,近期新台幣走強也是反映此現象。

此外,匯銀人士表示,台灣央行下半年有升息機會,不過僅是宣示性,真的帶動實質利率往上走的機會不大,原因在今年油價上漲,上半年市場有通縮壓力,因此下半年有調整利率的可能性,估計台灣有 1 到 2 次升息的可能性,不過會以緩升為主,升息約半碼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