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子開賓士撞死父 母再護兒:爸爸剛好跳出來才撞到

1名孫姓男子和父親發生口角,竟開著賓士車(圖)從後方撞死父親。(中央社資料照片)
1名孫姓男子和父親發生口角,竟開著賓士車(圖)從後方撞死父親。(中央社資料照片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市25歲孫姓男子,去年3月間因不滿父親碎念他的穿著打扮,兩人爆發口角後,竟開著賓士車撞死父親。事後孫男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,士林地院今(4)日開庭,孫母竟為兒子護航稱,當時兒子好好地在開車,可能是孫父剛好跳出來才撞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士林地院今日開庭,孫男聲請調查當天車輛的輪胎軌跡,理由則是認為自己應該是傷害致死,更提到日前「孝子護母殺死家暴父 一審遭判7年半」的新聞,認為自己仍有疑點要釐清。擔任輔佐人的孫母則補充,兒子的意思應該是,他當時開車開得好好地,想去接爸爸,可能是孫父自己跳出來才被撞到,兒子不是有意的。法官再問孫男,母親所說的是他的意思嗎,孫男則表示「是」。

此外,孫男也要求再驗一次DNA,確認兩人是不是親生父子,也想了解父親有沒有生病,希望自己可以照顧他。

法官則認為,先前已勘驗過行車紀錄器及監視器畫面,且刑事局的親子鑑定報告也已明確指出,孫男與父親的親子概率值為99%,因此駁回孫男聲請。

庭末,孫男向法官要求「可以抱抱媽媽嗎?」法官允准並給予一分鐘的時間後,母子二人相擁而泣,孫男還押前更提醒母親「下次開庭要記得來喔」。

去年3月19日下午,孫姓父子開著賓士車外出訪友,途中孫父嫌兒子穿著過於邋遢、不體面,兩人為此爆發口角,孫男更動手與父親拉扯,孫父氣得將車停在路邊,負氣下車步行離開。孫男接手駕駛車輛,迴轉行經原路段時,看到父親在路邊行走的背影,竟從後方追撞父親後逃逸,孫父傷重送醫不治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