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零售旺季 鮮活果汁-KY去年12月營收彈升逾2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鮮活果汁 - KY(1256-TW) 今 (4) 日公布去年 12 月合併營收 1.85 億元,月增 22.1%,年減 9.54%;累計 2017 年全年合併營收 29.14 億元,較 2016 年成長 8.79%。鮮活果汁 - KY 第 4 季是營運淡季,不過 12 月營收仍較上月回升逾 2 成,主要原因是年底中國零售市場旺季,消費人潮帶動手搖飲品銷售成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鮮活果汁 - KY 2017 年第 4 季合併營收 5.09 億元,也是去年營收最低的一季,與最旺的第 3 季相比較,季減 48.23%,但仍較前年同期成長 7.55%。

鮮活果汁 - KY 主管表示,去年 12 月合併營收較上月增加,主要原因為年底是中國零售市場旺季,消費人潮帶動手搖飲品的需求;但是去年 12 月營收出現年減 9.54%,則是因為 2018 年春節落在 2 月,下游客戶端春節前備貨期遞延所造成。

鮮活果汁 - KY 主管指出,該公司廣東廠與天津廠的營運貢獻度提高,也是帶動 2017 年全年合併營收較 2016 年同期成長達 8.79% 的主要原因,兩廠啟用後,持續推升公司在華南地區與華北地區的滲透率,目前在兩地滲透率都達接近 3 成水準,不過,相較於公司目前在華東地區已有超過 6 成滲透率表現來看,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,公司預期 2019 年廣東廠與天津廠新產能相繼投入營運後,可望進一步提高在當地滲透率。

鮮活果汁 - KY 昆山廠於 2018 年底也將有新擴建產能陸續啟用,同時將建置完成自動倉儲設備,豆粉新產能將會投入生產植物蛋白飲,如豆漿、核桃奶、杏仁露等冬季飲品的原料,自動倉儲設備則期能進一步提高自動化程度及提升作業效率,鮮活預期,冬季飲品新品與自動倉儲設備的效益於 2018 年底都將陸續顯現。

鮮活果汁 - KY 去年前 3 季財報亮眼,稅後純益 2.59 億元,每股純益高達 9.26 元,已超越 2016 年全年 2.27 億元獲利水準,法人預估,鮮活在今年天津廠及廣東廠新產能陸續加入之下,業績成長幅度將挑戰 2 成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