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總裁任正非:低階手機是用來保護高階手機的盈利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華為總裁任正非在 1 月 2 日的一封電郵中指出,華為與三星、蘋果相比,仍有一段差距。他表示,華為終端有兩個品牌:華為和榮耀。華為走向高端,榮耀面向年輕人市場,形成 「雙犄角」,並表示支持榮耀用輕資產輻射海外,在海外建構榮耀的模式,打造喜馬拉雅山北坡團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中關村在線 3 日援引網易科技報導,任正非表示,「不能忽視低端產品的價值,低端產品要做到品質好、成本低、生命周期內免維護。而且,低端產品是用來保衛高端產品盈利的,因此很重要。」

北京晨報今 (4) 日報導,作為華為領路人,任正非給風頭正勁的手機部門定下 2018 年的新基調,重視低端手機的商業價值,因為世界上的普通消費者,占 95%,他明確指示將大力扶持榮耀品牌走向海外。

任正非指出,華為與三星 (005930-KRX)、蘋果 (AAPL-US) 相比,還有一定差距。「在確定性事務的戰略縱深方面,我們做得還不夠,那麼在不確定性的戰略縱深上就更不夠了。」任正非表示,「未來消費者業務面臨的壓力比運營商業務更大,我們要在成長最好的時間裡拿出精力來應對未來。」

據報導,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在 2018 年新年致詞中透露,華為消費者業務預計 2017 年銷售收入 2360 億人民幣,年增 30%。華為與榮耀品牌智慧手機全年發貨 1.53 億台,中國市場份額保持第一,全球份額突破 10%,穩居 TOP3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