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興宮設置獎助學金 鼓勵家庭困頓學子努力求學

▲西螺福興宮2018年設立獎助學金,鼓勵家庭困頓學子努力求學。(圖/記者蘇榮泉翻攝,2018.01.04)
▲西螺福興宮2018年設立獎助學金,鼓勵家庭困頓學子努力求學。(圖/記者蘇榮泉翻攝,2018.01.04)

記者蘇榮泉/雲林報導

供奉媽祖的西螺福興宮為關懷清寒學子教育,發揮太平媽慈悲為懷之精神,2018年新設立獎助學金鼓勵家庭困頓努力求學的學子。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,希望透過獎助學金制度鼓勵清寒學生向學;實行初期有西螺鎮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莿桐鄉及林內鄉等五鄉鎮學童受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西螺福興宮於今年新設立「西螺媽祖太平媽」獎學金制度,施行初期階段以培育西螺鎮二崙鄉、崙背鄉、莿桐鄉及林內鄉國小、國中與高中弱勢家庭學童為主,鼓勵家境清寒之在學學生認真向學,抑或是照顧家庭突遭困境而努力負擔學雜費之學子,使其免失學之苦,順利完成學業。

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,福興宮長期辦理公益慈善事業,關懷各個年齡層及族群,進而推展社會教化工作,此次施行獎助學金制度,希望藉由對認真向學孩子的幫助成為領頭羊,期盼各界更多善心人士及企業加入關懷孩子的行列,讓孩子安心就學,在未來能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楊文鐘指出,今年首次辦理獎助學金制度雖以西螺鎮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莿桐鄉及林內鄉等五鄉鎮學童為主,但是若有符合相關規定者亦可提出申請,經學校初審小組審查通過後,優先順序排列、造冊送交福興宮複審。目前每學年補助金額如下:一、國小每名新台幣貳千元。二、國中每名新台幣參千元。三、高中每名新台幣肆千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