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融遊具輪椅也能玩 5歲身障童感動圓夢

▲新竹國小附幼打造輪椅也能玩的共融式遊具。(圖/記者陳志偉攝,2018.01.04)
▲新竹國小附幼打造輪椅也能玩的共融式遊具。(圖/記者陳志偉攝,2018.01.04)

記者陳志偉/新竹市報導

「碗粿」是新竹國小附幼新入學的學生,由於罹患中度腦麻、行動不便,無法使用一般的校園遊具,新竹市政府、校方攜手改善幼兒園遊憩環境,除設置廁所輔助器,更規畫共融式遊具,打造友善無障礙空間,碗粿每天在同學陪伴下「視察」工程進度,期待跟大家一起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碗粿是竹小附幼身障新生,因罹患中度腦麻,行走需使用輔具協助,考量孩子校園生活的舒適度,市府、校方於一、二樓廁所皆設置擺位式廁所固定座,整建遊樂場時也納入無障礙考量,新設架高式玩沙桌,坐輪椅體驗玩沙樂趣;另規劃滾珠牆和音樂牆,讓孩子可以透過觸摸、聆聽一起遊戲。

遊樂場也配合現有遊具規畫「水管穿洞」,讓孩子攀爬於遊具間,親近土地,更用5種不同材質鋪面交錯,孩子踩踏時將有不同體驗,強化幼兒五感訓練。

新竹國小校長張淑玲表示,考量孩子不同需求,逐步規劃無障礙遊樂場,讓孩子快樂不受限」,碗粿目前就讀中班,在得知共融遊具後「每天都期待」,「可以和大家一起玩一定很開心」。

林智堅表示,市府積極營造優質教育環境,竹小附幼考量身障學生入學,做好周全準備,將成竹市幼兒園無障礙空間起點,預計於3月啟用,市府也積極重整綠帶,打造孩子也能感受到的建設,包括中央公園碗狀鞦韆、青青草原磨石子溜滑梯、新竹綠園道微笑溜滑梯,都是熱門的親子遊樂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