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翁騎車迷途十小時 警查訪協尋家人

警方協助迷途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洪佳伶翻攝 , 2018.01.04)
警方協助迷途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洪佳伶翻攝 , 2018.01.04)

記者洪佳伶/雲林報導

家住台中市的蔡姓老翁因失智導致方向感大亂,一路從梧棲區騎到雲林縣水林鄉,在派出所前徘徊被所長蔡瑞彬、警員陳仲君發現,老翁身上沒有攜帶證件,員警以M-POLICE小電腦中之人臉照片辨識系統,交互比對後確認蔡翁(77歲)身分,2名員警見其言辭不清、且行動不便,遂先將其以巡邏車帶返派出所休息,返所後以戶役政系統、車籍系統,馬上聯絡家屬,讓流浪一整天的老翁能夠在深夜時分平安回到家,結束長達10多小時的走失驚魂之旅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蔡瑞彬表示,前天夜間21時許,察覺蔡姓老翁騎著機車,在派出所附近來回徘徊遶圈子,一臉的躊躇不定,感覺老翁行跡實在鬼祟,便上前詢問,老翁卻說他一早出門,機車一路騎著就失去方向,根本不知道自己人在哪裡,也不記得返家路了,實在又餓又疲憊。蔡所長告知蔡翁一整天騎了近百公里的路,目前人在水林鄉,老翁一臉茫然表示沒聽過,直問員警怎麼辦?

蔡所長發現蔡翁是台中市的失蹤人口,上午騎機車出門後,一路騎到百里外的水林鄉,家屬早已向警方報案協尋,遂將蔡翁帶進派出所內暫時安置休息,在等待家屬到來的過程中並自掏腰包購買便當熱食給老翁解飢,老翁的家屬對於員警積極熱心之舉深表感謝,讓2名員警體會到認真工作與為民服務帶來滿滿的成就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