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知晶片出現嚴重安全漏洞後 英特爾執行長竟大賣自家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根據多家媒體報導指出,英特爾執行長柯再奇 (Brian Krzanich) 在得知公司生產的電腦晶片出現嚴重安全漏洞後,竟大量賣出所持有的公司股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該晶片製造廠並未立即回應 CNBC 以電子郵件提出的問題。

其他分店則指出,英特爾發言人說,柯再奇的賣股決議,與本週透露的安全漏洞無關。

根據 11 月底,證券交易委員會 (SEC) 的一份申報資料顯示,柯再奇執行了選擇權,取得並賣出 644135 股英特爾股票,平均價格為 44.05 美元。該選擇權允許他以 12.985 至 26.795 美元的價格,購買這些股票,大幅低於英特爾當時的交易價格。

他還以平均 44.55 美元價格,賣出了他原已持有的 245743 股股票。這使得他持有的股票,降低到了 25 萬股,即英特爾執行長必須持有的最低數量股票。柯再奇賣出這些股票的所得,略高於 3900 萬美元,顯然獲利約達 2500 萬美元。

該申報資料顯示,這項銷售為 10b5-1 計畫的一部份,該計畫於 10 月 30 日成立,僅在柯再奇出售股票的一個月前。10b5-1 是一種交易計畫,為該公司主管所制定,可於預先決定的時間,賣出股票,不會遭控內線交易。

然而, 多家分店報告指出,英特爾與其他晶片製造廠於 6 月便已接獲有關安全漏洞的通知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