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性福/床下斯文床上狂爆粗口 男女大不同

▲激情時刻,有人愛罵髒話,另類情趣未必人人可以消受得起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▲激情時刻,有人愛罵髒話,另類情趣未必人人可以消受得起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陳鈞凱/台北報導

「幹你X」、「臭X巴」,性欲高漲,激情時刻,平常給人斯文形象,說起話來慢條斯理的大樹,總是情不自禁,脫口而出的不是甜言蜜語,卻是一大串、連珠砲似的三字經、五字經等國罵,總「罵」得女伴目瞪口呆,往往第一次做愛後便再見不連絡,只得埋怨自己為什麼快感高潮一來,就管不住一張嘴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做愛時,愛罵髒話、罵到對方性致全消的人,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,臨床見過為數不少,且男比女多。

楊聰財指出,上了床,便彷彿變成另一個人,滿口髒話,動作跟著粗暴的人,多少反映從小到大的教養方式,因為性愛時大腦的享樂中樞啟動,欲望呈現,認為在「爽的時候」這樣做才叫man、才是男性剛猛的表現,忽略女性可能感受不舒服。

尤其,楊聰財表示,這類人平常不會顯現在外,多為壓抑的人格特質,約會見面都很一般,直到第一次做愛,過程卻幾乎罵遍對方祖宗八代,大爆粗口,讓對方備感不受尊重,當場氣的走人,儘管事後不斷解釋只是情緒太嗨,一時忘我,道歉往往不被接受。

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部主任葉啟斌強調,性愛過程中大罵髒話,並非什麼殊特性癖,人原本就有多重面向,有些人只是剛好在性愛時,完全卸下心防,喜好如此助興,遇到了,不必輕易幫對方「貼標籤」。

網路交友、速食主義,葉啟斌說,不少人相處不夠久,才會感受這樣的落差,否則一般只要放慢腳步,從日常小細節多半可以看得出來對方的這一面向,建議雙方可就此討論,說清楚彼此期待以及想要、不想要的相處模式,了解之後再來評斷要不要繼續這一段關係。

倘若真是情緒壓力太大,精神科醫師也建議,可學習使用別種話語或溫柔的動作來取代口出髒話,甚至針對已造成人際關係維持不易者,可用低劑量藥物來調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