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職棒/不希望有下一個我 楊承駿說出心理話

▲楊承駿被釋出。(圖/取自楊承駿粉絲團)
▲楊承駿被釋出。(圖/取自楊承駿粉絲團)

記者吳政紘/台北報導

12月29日才被富邦悍將釋出的內野手楊承駿,接受《NOWnews》專訪時首度透露自己被球團通知不續約的心情,也凸顯中職規章「保留名單」無實質約束效力的事實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「不希望有下一個我」,楊承駿說。

在過年前才被球團通知釋出,楊承駿晚了快一個月時間才開始找下一步,不過業餘球隊也有規定一隊不能有5名前中職球員加入,讓他差點就無法延續棒球之路。

「當時在沒有談(薪)的狀況下就被告知(不續約),當下心情真的嚇一跳。」楊承駿說。

中職保留名單是從去年開始實施,上限60位球員,目的就是要提早讓球員「找工作」,或是有其他規畫,被放入保留名單內,基本上就是球團要續約或留隊,沒想到保留名單還有「保留後再釋出」的方式,讓不少球員經紀公司也認為「怪怪的」。

楊承駿去年球季出賽18場,打擊率2成17,他也自認成績「不如預期」,但遇到原本被保留,卻又在最後一刻被釋出,自己心情難免有點波動,他說:「就像要回家搭上末班車,即將發車時又被趕下車」,這樣的心情讓他實在難受,尤其還有家庭要養。

還好楊承駿最後還是找到「台灣人壽」業餘隊願意讓他加入,但差一點就要中斷棒球之路,楊承俊也期盼未來中職可以落實「制度」,或許也對其他球員有更多保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