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獲利維持高成長動能 台股等6強扮全球股市領頭羊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亞股今 (2018) 年續旺呼聲高,摩根投信表示,亞股 EPS 今明兩年的成長預估相當亮眼,包括印度、印尼、中國、菲律賓、韓國與台灣等,企業 EPS 成長率有望維持雙位數高成長,此 6 強今年有望扮演全球股市領頭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,展望今、明 (2019) 年,亞洲股市 EPS 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,尤其以印度、中國、印尼、菲律賓、台灣與韓國等 6 強的成長最為強勁。其中,後市展望最佳的印度股市,今年 EPS 有機會上看 22% 高速成長,明年依舊可維持 16% 兩位數成長好表現,中國股市表現也不俗,除今年 EPS 成長達 14.5%,明年可望加速來到 15.4%。

張致寧表示,亞洲今年預估 EPS 已連續 17 個月獲得上調,且盈餘預期獲上調的國家、產業都有進一步擴大趨勢,此外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(IMF)、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(OECD) 所發布的展望報告,均看好新興亞洲中長期展望穩固,預期今年驅動亞洲經濟成長的主動力,將由過去的出口轉向內需消費加溫。

張致寧進一步分析,亞股自去年來大漲一波,MSCI 亞太不含日本指數 2017 年漲幅高達 41.24%,引發部分投資人憂心,是否有投資過熱問題,但事實上,亞股估值仍處於長期平均附近,且相較歐美市場仍具吸引力,看好有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。

此外,回顧 2004 年與 2010 年前兩次亞洲企業獲利大幅上調期間的亞股走勢,波段漲幅分別達 98% 與 55%,相較之下,這波亞洲股市漲幅尚不及過往水準,配合全球經濟回溫與貨幣仍寬鬆的環境,未來漲幅仍可期待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