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猛綠大三元領軍 勇士擊墜火箭快意復仇

▲Draymond Green拿下大三元,幫助勇士擊敗火箭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Draymond Green拿下大三元,幫助勇士擊敗火箭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林志儒/綜合報導

開幕戰遭到火箭逆轉、以1分之差飲恨輸球的勇士5日於客場快意復仇,在「猛綠」Draymond Green本季第2度大三元領銜,以及決勝節有效抑制火箭火力的狀況下,成功以124:114擊敗火箭,拿下近期3連勝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此役雙方各有明星球員缺席,勇士Kevin Durant因右小腿不適的關係不克出賽,火箭頭號球星「大鬍子」James Harden則是因為左大腿拉傷持續高掛免戰牌。

雖然Harden無法出賽,但主場作戰的火箭依舊氣勢如虹,在主控Chris Paul和Eric Gordon的強勢帶領下,首節便以37:33取得領先,次節勇士則在Klay Thompson和David West的發揮下緊咬比分不放,半場打完雙方僅有1分之差,火箭暫以53:52領先。

易籃再戰後雙方持續互有來往,替補上陣的Gerald Green頻頻在外線開炮為火箭添得分數,勇士則是由Stephen Curry還以顏色,倒數2秒三分球漂亮入網,幫助勇士帶著93:90優勢進入第四節。

決勝節勇士開局便打出一波8:1攻勢,在Thompson切入得手後取得雙位數差距,也迫使火箭叫出暫停,但暫停過後火箭依舊無法有效阻止勇士得分,急於追分之際也無良好出手機會,Curry終場前41秒空切上籃得手後不僅讓Draymond Green拿下本場比賽第10次助攻,更徹底鎖定勇士勝局。

總計Draymond Green全場攻下17分、14籃板、10助攻,本季個人第度大三元到手,Curry則是轟下全隊最高29分,Thompson則是有28分進帳。

火箭以Gordon拿下30分表現最佳,Paul則有28分、7籃板、9助攻的全能表現,替補上陣的Gerald Green則投進生涯新高的8記三分球,全場29分進帳,可惜依舊無法幫助火箭贏球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