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/當媽的第一個大滿貫 小威狀態不佳放棄衛冕澳網

▲Serena Williams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Serena Williams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七度奪下澳網女單冠軍的前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,去年誕下一女後,預計在今年的澳網復出,並尋求衛冕,不過就在今(5)日宣布決定退出澳網,因為狀態還沒恢復到滿意的水準,不願勉強出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去年1月小威在澳網奪冠,4月才發現自己已經懷孕20周,推測澳網當時是「帶球上陣」有8周身孕,之後退出全部的比賽,在9月誕下一女,11月完婚。預計今年1月復出。

但上周小威在杜拜參加表演賽,輸給了世界排名第七的Jelena Ostapenko,她表示,「在這場比賽結束後我意識到,雖然我已經非常接近,但還沒達到我自己的目標水準。」

小威在澳網退賽聲明繼續說道,「我的教練和團隊不斷告訴我,只有在你做好全方面的準備下,才能重返賽場。我現在可以比賽,但我不想為了比賽而比賽,我想做的更多,需要更多時間恢復。」

小威也向球迷和主辦單位致意,「基於這些原因,儘管我感到非常遺憾,但也不得不退出今年得澳網,去年的經驗會是我和我女兒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,我期待再次回到這裡。」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