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今夜 美非農報告震撼來襲 美元止頹就看它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週五 (1 月 5 日),全球金融市場將迎接非農報告的洗禮,這可能引爆 2018 年首個大行情。非農報告表現對於美元短線能否止住頹勢至關重要。分析師指出,除了非農就業崗位增幅之外,投資者將聚焦分項指標中的薪資資料,其表現與通膨息息相關,進而影響美國聯準會 (Fed) 的升息步伐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灣時間週五晚間 21:30,美國勞工部將公佈 12 月非農就業報告。分析師指出,若非農就業報告表現強勁,則有望為疲軟的美元注入急需的活力。

美元指數走勢
美元指數走勢
接受外媒調查的經濟學家的預期中值顯示,美國 12 月非農就業崗位料增加 19 萬個崗位,而前一個月則為 22.8 萬。按此計算,美國 2017 年全年的非農就業人口增幅將達到 211 萬,多於之前作出的大約 198 萬的預期。

FX168 財經網引述道明銀行 (TD Bank) 駐倫敦外匯戰略歐洲主管 Ned Rumpeltin 表示,非農將定下主要的基調,隨著市場參與人士的回歸,它將對市場構成影響。

週四 (1 月 4 日),作為最重磅的非農前瞻指標,且素有「小非農」之稱的 ADP 就業報告顯示,美國 12 月 ADP 就業人數增加 25 萬人,創下去年 3 月以來最大增幅,預期增加 19 萬人,前值修正為增加 18.5 萬人。

彭博分析師指出,自 2014 年以來,所有 ADP 增幅超過 25 萬的 11 次情況中,除了 1 個月之外,非農增幅都超過 20 萬。

所有非農報告的分項指標中,最受關注的是「薪資」資料,其對於通膨走向至關重要,進而會影響 Fed 的升息步伐。市場人士認為,週五美元走勢除了要看非農就業人數之外,關鍵還在於「薪資」增長資料。

調查顯示,美國 12 月平均每小時工資月率料上升 0.3%,升幅高於上月的 0.2%;12 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年率料攀升 2.5%,上月也為上升 2.5%。

ISM 製造業調查委員會主席表示,由於難以招募到高技能勞動力,企業正在支付更高的工資。

調查並顯示,美國 12 月失業率料為 4.1%,與 11 月持平,但遠低於經濟學家們作出的 4.6% 的第 4 季預期。

針對此次非農報告,巴克萊 (Barclays) 分析師 4 日撰文指出,在 8 月和 9 月遭受颶風破壞後,美國 10 月和 11 月非農出現強勁反彈。就業市場資料顯示,包括初請失業金人數,都指向了又一個月的強勁就業增長。

巴克萊預期 12 月非農將增加 17.5 萬人,與此前連續 11 個月的平均水準相一致,私營部門的就業人數將增加 17 萬。此外,預計失業率將進一步下降至 4.0%。

巴克萊並預計,平均時薪月增率為 0.3%,年增率為 2.5%。此外,該行預期 12 月平均每週工時依舊為 34.5。

財經網站 FXStreet 首席分析師 Valeria Bednarik 則預計,12 月增加 19 萬新增非農就業崗位,而 11 月的增幅為 22.8 萬。預計失業率將保持在 4.1% 不變。平均時薪料上漲 0.1 個百分點,月增 0.3%,年增持平在 2.5%。薪資資料將會對市場的決定產生格外重要的影響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