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兩地同時地震 氣象廳發速報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5日專電)日本今天在茨城縣及石川縣分別發生震度3的有感地震,氣象廳在關東等地發出緊急地震速報。對兩地幾乎同時發生地震,究竟是兩起地震還是一起地震,氣象廳正在進行分析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日本時間上午11時2分,發生震央位於茨城縣外海、深度約40公里的規模4.4地震,茨城縣神栖市被觀測到震度3的搖晃,茨城縣其他地方及千葉縣、群馬縣、櫪木縣、福島縣等地,也都被觀測到震度2或1的搖晃。

另外,幾乎同一個時間,也發生震央位於富山縣西部、深度約20公里的規模3.9地震,石川縣七尾市及中能登町被觀測到震度3的搖晃。

這2處地震都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。

氣象廳預測地震可能會對關東地區及福島縣帶來強烈搖晃,所以發出緊急地震速報,民眾手機都響起巨響,但東京並沒有感受到明顯搖晃。

受到緊急地震速報影響,首都圈的民營鐵道(私鐵)及地下鐵,有許多路線都採取緊急停車措施;在確認安全無虞,都恢復正常行駛,只有少數路線暫時停駛。

在手機通訊部分,日本電信電話行動通訊公司(NTT docomo)表示,緊急地震速報發布後,茨城縣及關東地區,因為通訊過於集中同一個時間點,造成行動電話一度難以接通,但目前都恢復正常。

氣象廳正在分析調查幾乎同時發生的2處地震,究竟是2起不同的地震,還是同一起地震。1070105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