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2018年最新世界排名 戴資穎連續58周第一

▲戴資穎。(圖NOWnews資料照/葉政勳攝)
▲戴資穎。(圖NOWnews資料照/葉政勳攝)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BWF世界羽球總會(The 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)今(5)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,台灣一姊戴資穎以8萬9309積分穩居第一,連續登基球后達58周,再創「小戴障礙」。日本山口茜、印度辛度(Pusarla Venkata Sindhu)分居二、三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戴資穎自2016年的香港公開賽奪冠後,12月登上世界第一,並拿下年終賽冠軍。2017年斬獲了5座超級賽冠軍,加上世大運和亞錦賽冠軍,讓她成功保住球后寶座。

根據今天公布的世界排名,小戴以8萬9309積分高居第一,創下球后連續在位58周的「小戴障礙」,此前僅有西班牙一姊瑪琳(Carolina Marin )於2016年的30周為最久紀錄。

排名第二的山口茜擁有8萬4129積分,大約和小戴相差5千分,明年初首場比賽小戴就會面臨山口茜篡位的挑戰。 第三的辛度以7萬9186分緊接在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