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行動圖書館 贈書小琉球

▲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,向大家說明「雲水書坊─行動圖書館」成立因緣、及舉辦國際書展的意義(圖/記者許薰方翻攝)
▲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,向大家說明「雲水書坊─行動圖書館」成立因緣、及舉辦國際書展的意義(圖/記者許薰方翻攝)

記者許薰方/高雄報導

未免琉球地區的孩子們舟車勞頓渡海來到佛光山,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於4日,直接將2,385冊的好書及星雲大師的教育理念及偏郷的關懷,傳遞到離島小琉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將2,385冊的好書及星雲大師的教育理念及偏郷的關懷,傳遞到離島小琉球。(圖/記者許薰方翻攝,2018.01.05)

屏東縣教育處處長王慧蘭表示,感謝佛光山長期重視教育,對於屏東的教育有很大幫助,今天得到的書籍共2,385冊,圖書雖然有冊數,但是心意卻是無限,讓屏東的在地教育,感受溫暖無比。

琉球鄉公所代理鄉長林愛玲表示,小琉球地處偏遠的離島,卻能得到佛光山滿滿的關懷,令人感到很窩心。她認為這就是佛法無邊的一種展現,信徒主動提出贈書意願,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也響應捐贈2,000多冊圖書,帶著滿滿的人情味。

▲琉球鄉公所代理鄉長林愛玲表示,小琉球地處偏遠的離島,卻能得到佛光山滿滿的關懷,令人感到很窩心。(圖/記者許薰方翻攝,2018.01.05)

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向大家說明,「雲水書坊─行動圖書館」成立因緣、及舉辦國際書展的意義,並帶來2個好消息,就是星雲大師將捐贈一部「雲水書車」給琉球鄉,另外提供好苗子獎助學金,幫助琉球學生至普門中學就讀,希望孩子「讀一流的書,做一流的人」。

贈書典禮並有屏東縣教育處學務管理科科長吳佩珊、琉球國中校長蔡妙美、全德國小校長黃建榮、白沙國小校長田永成、天南國小校長田永成、琉球國小校長張簡振豐、高雄教育廣播電台蕭靜雯等人與會。

琉球國小學生蔡朵晴、林子弘、張簡家恩異口同聲表示,很喜歡佛陀紀念館的環境,並細數參加2017國際書展的時候,除了看到很多有趣的書,還有校長說故事、「小馬過河」動漫人偶童話劇等活動,他們相當期待今年的國際書展。

贈書儀式開始前,由琉球國小二、四、五年級的學生帶來陶笛演奏曲目,用優美的樂聲,感謝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為他們帶來好書。除贈送書籍外,如常法師也帶來星雲大師「忠義傳家」新春春聯,書籍將分贈小琉球多所學校,讓這份「永遠從關懷出發」的暖心不斷延續,成就善的循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