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實體電影市場怎麼了?售票數創1995年來新低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根據電影商業數據公司 The Numbers 資訊,2017 年北美賣出的電影票總數,比去年同期下滑 3.6%,主要原因為電影票價變貴,消費者轉而選擇其他觀看電影方式,如線上影音串流、租 DVD、甚至是非法下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The Numbers 數據顯示,2017 年北美電影院共售出 12.5 億張電影票,為 1995 年來,銷售最低的一年,而比起 2002 年的巔峰時間,則是大幅下滑 21%,當時賣出 15.8 億張電影票。

電影票售量為1995年以來最低
電影票售量為 1995 年以來最低
而影城只好提高電影票價格,以彌補觀看民眾的減少,在 1995 年時,一張票僅需 4.35 美元,但在 2017 年大幅上漲 53% 至 8.90 美元,基於此理由,僅管銷售量減少,近年來電影票的總銷售額還是可以維持在小幅上升的水平。

但電影票的總銷售額在 2017 年已開始呈現下滑狀態,隨著價格越來越高,更多的消費者選擇替代方案,不再進電影院,未來下滑幅度是否會增大,則是觀察電影院存活關鍵。

電影票銷售總額和電影票平均價格
電影票銷售總額和電影票平均價格
另一方面,主要的 6 家電影公司 - 華納兄弟、迪士尼、二十世紀福斯、派拉蒙電影、Sony 電影和環球電影,從 2006 年開始,電影發行量逐年下降,在 2017 年,他們功發行 79 部電影,比 2006 年的發行量下降 38%,而其他電影公司,共發行 46 部電影。

大電影公司與其他電影公司的發行量
大電影公司與其他電影公司的發行量
實體電影院跟實體零售業一樣,都遭受了網路的攻擊,不論是電子商務或影音串流平台,而電影院所作的改變為,將椅子設計的更大更舒適,想給消費者頭等艙的感受,但這樣的享受也伴隨價格的提升,長遠下來,不是吸引消費者的唯一辦法,需要想其他轉型策略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