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時力突襲藍營顧門 在野團結共抗勞基法

▲時力立委徐永明鎖門中,洪慈庸一旁準備鎖鏈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,2018.01.05)
▲時力立委徐永明鎖門中,洪慈庸一旁準備鎖鏈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,2018.01.05)

記者戴祺修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今(5)日召開談話會,民進黨團挾人數優勢,確認議程處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、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、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等案,但時代力量立委突襲議場,採「自囚」的方式將自己鎖在議場內,國民黨團原本也要在議場排隊,但配合時代力量,時力自囚,國民黨團顧門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今日上午談話會為了議程,朝野就已吵成一團。雖然民進黨團以人海優勢強行通過總召柯建銘所排的議程,但國民黨團下午3點時就先在議場門口排隊,準備周一用案海攻勢拖延議程。

▲時力破門中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 , 2018.01.05)

只有5人的時代力量立委手段更積極,近3點半時,直接將議場各出入口門板打破,用鎖鏈將自己囚禁在議場,時力分工由男立委破門,女立委支援鐵鍊,警方也在立院要求下,對議場展開清場。

▲國民黨排隊顧門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 , 2018.01.05)

不過,議場內並沒有洗手間,吃飯、上廁所等問題要如何解決也是個難題。另外,警方若是從外剪斷鎖鏈,恐怕也讓時力立委們難以抵擋。

▲時力女立委準備鎖鏈中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 , 2018.01.05)

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說,排隊策略是黨團大會上同意的戰術,大家雖然辛苦一些,但是只要能改變民進黨的作法,大家都願意,雖然不知道周一朝野協商如何進行,但必須先創造協商的籌碼,否則國民黨立委就算手腳都舉起來投票,也無法勝過民進黨的人數優勢。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,時力願意在場內也沒有關係,只要在野黨能夠擋下勞基法,都沒有問題。

▲警方列隊準備清場。(圖/記者戴祺修攝 , 2018.01.05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