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認為「父母丟臉」!女大生一席話 網友們全淚崩

▲曾認為「父母丟臉」!女大生一席話,網友們全淚崩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▲曾認為「父母丟臉」!女大生一席話,網友們全淚崩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中以「我覺得父母很丟臉,但是我錯了」為開端,描述小時後的不懂事及叛逆,傷害了父母親的心,覺得自己很不孝,長大後才領悟到父母所做的一切,全都是為了孩子好,且說「我現在一點都不覺得他們丟臉,我認為他們是最偉大,最讓我值得驕傲的爸媽」一番話惹哭了眾多網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該名女網友在文中表示,以前國一的時候很聽話,但到了國二時正處叛逆期,外加結交了不愛讀書的朋友,她說:「還記得國二運動會,爸媽知道我要運動會非常開心抽空來找我,還搬了一箱飲料給我,但是我當下看到他們我覺得好丟臉!我趕緊把飲料搬走,要他們趕快回家」。當時父母親也只說了「運動會加油喔!」就轉身離去,晚上回到家時還不忘關心「有沒有得名呀?飲料有沒有給班上同學喝?」她當時只覺得很煩,就隨口敷衍過去。

此外,該名女網友還提到國中時只想和朋友往外跑,覺得待在家裡很煩,直到某日母親一如往常在放學時間到校接送,經過了一家紅豆餅店,母親突然說「我好想吃紅豆餅」,她詢問「妳幹嘛不要買?」母親回應「因為紅豆餅要等,我怕你會生氣」,一句話點醒了她「我聽了真的很難過,我怎麼可以這麼不孝!那次之後我決定不管以後怎樣,我都要好好回饋他們,彌補我之前的一切。」

最後女網友也表示,現在已經上大學了,雖然在外生活,但有空都會回家多陪父母親,也呼籲網友們「如果你曾叛逆過,傷害過你們父母的心,請你們好好的去抱抱他們,說句我想你了爸媽,真的,他們可以理解的,歲月不饒人,光陰似箭,很多事不說就沒機會了!」

文章一推出,立刻掀起一陣熱議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回想小時候對長輩都愛理不理的,真的很想把小時候的我埋進土裡」、「以前我也覺得阿媽很丟臉,她陪我上學的路上,被我同學看見,我同學說那是妳阿媽嗎?我還裝死,以前在幹嘛」、「小時候超愛會發飲料的同學」、「我小時候都很羨慕有家長來的同學,也好希望自己的爸媽可以來」、「現在想起以前對爸媽態度不好的時候都覺得很後悔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