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創辦人傳拋售29%持股 海撈14億美元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Uber 創辦人兼前 CEO Travis Kalanick 計劃出售其手上持有近三分之一的股份。這筆交易將成為軟銀集團 (9984-JP) 以 480 億美元收購 Uber 股票的收購要約的一部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根據《彭博社》的消息來源,Kalanick 想要出售其 29% 的股份,兌現約 14 億美元。

Kalanick 在 6 月辭去 CEO 職務,但仍留在 Uber 董事會,目前擁有大約 10% 的股份。《彭博社》消息人士稱,他本來想要出讓高達一半的股權,但由於要約收購協議的限制,他不能這樣做。

如果這筆交易能夠成功,Kalanick 將成為一名億萬富翁,但這筆交易也有值得注意之處,因為他在 2016 年 10 月《浮華世界》舉辦的新機構峰會上聲稱,他從來沒有出售任何一股 Uber 股份,即使他還在付房貸。

當然,在過去 15 個月情況有很大的變化,包括指責不良的工作場所文化導致公司就性騷擾問題進行內部調查、Kalanick 辭職,以及最近軟銀的投資。軟銀同意在經過多年全球贊助競爭對手(包括滴滴出行)後,收購 Uber 至少 14% 的股份。

據稱,軟銀與 Uber 的交易將削弱 Kalanick 的權力,包括阻止他未來被任命為董事會主席。Benchmark Capital 起訴 Kalanick 卡蘭尼克濫權指定董事會席位,在本月底軟銀入股完成後也將放棄訴訟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