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沃旭扶植在地〉培育在地海事人才 與高雄3所大學擴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全球最大離岸風電商沃旭能源 (Ørsted) 今 (5) 日宣布,與 2 月即將合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的 3 所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,擴大產學合作,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,在地海事技術人才的培育相當重要,並對政府喊話,盼能讓離岸風電遴選辦法盡快塵埃落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柏森文表示,依開發時程規劃,「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」若取得相關許可後,將於 2019 年開始建造陸域工程,離岸建造準備與工程人才勢必得依序到位,雖然相關技術仍需要國外專家協助,但更重要的仍是在地海事技術人才,盼能藉由與 3 所學校的產學合作,共同推動離岸風電教學研究與技術人才培育。

柏森文指出,目前這項產學合作的首要任務,是推動成立研究與實務兼顧的離岸風電碩士班課程,目標為 2019 年起開始招生。

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、國立高雄應用大學及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3 校將於今年 2 月合併,成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,合併完成將有 2.8 萬名學生,為全台學生人數第二大的國立大學,發展重點將著重於海洋、工業與科技 3 大技職領域。

除與 3 所大學擴大產學合作外,沃旭今日也與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育成中心旗下銓日儀、環島工程與環球測繪簽署 MOU,以國際級標準協助 3 家本地廠商,發展離岸風場所需的海域調查與探測服務。

柏森文表示,過去許多本土廠商由於無法取得確切的合約,遲遲不敢投入離岸風電領域,必須有確定的合約內容,才能讓更多台灣供應商願意投入其中,他並喊話,盼離岸風電遴選辦法能盡快塵埃落定,好讓一切能儘早就緒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