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示灌水 2成羊毛圍巾羊毛含量不足

▲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公布羊毛圍巾品質以及標示檢測結果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▲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公布羊毛圍巾品質以及標示檢測結果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記者陳家蕙/台北報導

寒流來襲,羊毛圍巾是許多人保暖的重要配件。消基會今(5)日公布羊毛圍巾品質檢測以及標示查核結果,2成圍巾的標示不實,實際羊毛含量低於業者宣稱比例。其中1件標示 100% 羊毛,其實只含  50% ,另1件則購自桃園遠東百貨公司,品質仍無法獲得完全確保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冷冽的寒風,圍上一條羊毛圍巾出門,圈在肩頭、暖在身上。不過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合作抽驗市售 10 件羊毛圍巾樣品,2件標示灌水,與實際檢驗結果不一致。其中,「摩軒國際貿易公司販售之羊毛圍巾(購自遠東百貨桃園分公司)」標示「 50% 羊毛、50% 亞克力」,檢測結果顯示,羊毛含量只有 31.6% 、亞克力纖維 68.4% ;至於另1件為「 Yahoo 奇摩拍賣販售之羊毛圍巾」,標示「 100% Exclusive Cashmere 」,實際羊毛只有 50.3% ,有 49.7% 的尼龍成分。

而在「品質項目」檢測上,則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,包括「游離甲醛」、「禁用之偶氮色料」2項品質全都過關。

消基會建議消費者,選購圍巾時,可用手觸摸檢視表布質感,並聞聞看有無刺鼻味,同時留意注意事項及洗滌方式,並避免讓小朋友使用大人的圍巾,避免因誤勾到任何建物或家具,造成勒傷或跌倒等意外發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