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金派對未結束 法人看好兩利多 支撐台股Q1續走強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受到美股上漲激勵,台股量增上攻一鼓作氣站上 10800 點關卡,周五盤中雖一度震盪,但旋即止跌,收最高 10879.8 點,多方突破整理區間企圖心明確,法人分析,今 (2018) 年台股將走資金行情,目前看來,聯準會(Fed)可望持續緩步升息和台股的殖利率優勢等利多支撐下,外資在台灣資本市場的資金派對,尚未結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,去年台股表現不俗,在萬點行情的加持下,流動性明顯提高,成交量能回溫,帶動台股行情開創新格局,而展望今年,台灣上市櫃企業的基本面仍處於上升軌道,根據研究機構估算,上市櫃企業今年獲利年增率有望來到一成,提供台股下檔支撐。

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則認為,外資期、現貨同步作多有利多方,電子權值止跌回升,台股第一季有攻上波段高點機會。不過,目前非走基本面,而是走美元趨弱下,新興市場資產獲外資進駐的資金行情,因此須注意資金行情變化。

周書玄進一步指出,考量未見明顯利空因素,目前最大風險是美元轉強引起的資金外流,預估今年第二季後台股變數或增加,待第三、四季可觀察走勢,整年呈現溫和上漲格局。   投資策略上,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賴正鴻表示,農曆年前,台股預料呈區間高檔盤整,個股財報將是法人操作的依據,外資動態則成為左右大盤的關鍵,建議投資人採取減碼金融、及非電子板塊,同時加碼電子股。

周書玄則建議,投資人可留意強勢題材逢回布局,且類股輪漲態勢明顯,如本周被動元件併購激勵族群走勢,矽晶圓漲價題材股價續強等,無須過度追高,以免面對資金行情轉折措手不及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