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新竹市長初選完成登記 三選將就定位鄭正鈐不參加

▲許明財\\(右一\\)、林耕仁\\(左二\\)、李國璋\\(左\\)完成市長初選登記,鄭正鈐\\(右三\\)聲明不參加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,2018.01.05)
▲許明財\\(右一\\)、林耕仁\\(左二\\)、李國璋\\(左\\)完成市長初選登記,鄭正鈐\\(右三\\)聲明不參加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,2018.01.05)

記者常似虎/新竹市報導

中國國民黨新竹市長初選今(5)日下午4點登記截止,計有市議員林耕仁、前市長許明財、市議員李國璋等三人完成登記作業,就戰鬥位置爭取出線機會;原本呼聲頗高的市議員鄭正鈐則發表不參加初選聲明表白心跡,強調為理想而團結、因團結而實現理想,與同志們在重返執政之路上共同努力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新竹市議員鄭正鈐聲明不參加市長初選,為國民黨帶來團結新契機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8.01.05)

鄭正鈐表示,「政治」需要夥伴,在理想、理念之下團結合作,才能為新竹市創造更好的未來,因此為了黨內的和諧團結,「成功不必在我」,正鈐選擇不參加市長黨內初選,希望能讓這場君子之爭單純化,進而結合眾人的力量,實現國民黨對新竹市的承諾。



2016年鄭正鈐雖然參選立委失利,但奮勇力戰的表現與平日經營服務讓人印象深刻,因此勸進參選市長的呼聲頗高;且因身兼中央黨部組發會副主委,在國民黨氣勢最低迷情況下,配合參與市黨部的培育計畫、預選程序。不過鄭正鈐指出,如今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,已經沒有參與競爭必要性,因此真誠禮讓、宣布不參加初選,讓有意願、有能力的同志掛帥上陣,也希望藉此營造黨內團結和諧氣氛。

鄭正鈐感謝三位候選人在他參選立委之際力挺情義,經過深思長考,決定不參加初選,而且未來無論是哪一位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,都會全力支持、用心輔選,以實際行動呼應「革新,團結,重返執政」的目標。

▲許明財(右一)、林耕仁(左二)、李國璋(左)完成市長初選登記,就戰鬥位置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8.01.05)

市黨部書記長高宇彥肯定鄭正鈐的抉擇,足以展現黨內團結的意志,將可凝聚共識,達成重返執政的決心;同時也強調將會透過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程序,遴選出最具基礎的同志出線,角逐新竹市長。

許明財表示鄭正鈐能在這樣的時刻不參加初選,讓他非常感動,也證明國民黨將可帶給新竹市更好的未來;李國璋也認為鄭正鈐建立良好的典範,足為表率,因為「團結不一定會贏,但分裂一定會輸!」林耕仁也認同鄭正鈐的義舉,表示願意將理想禮讓、由同志承擔,就是一項革新,未來更可促進團結,將可結束國民黨內耗,營造重返執政的氣勢,三位候選人都高度讚許鄭正鈐的明智之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