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政體檢 羅致政批都更原地踏步

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,新北市在朱立倫這幾年的治理下,最大的問題就是都市更新毫無進展,原地踏步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,新北市在朱立倫這幾年的治理下,最大的問題就是都市更新毫無進展,原地踏步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記者林仕祥/台北報導

新北市第七選區、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5日表示,新北市在朱立倫這幾年的治理下,最大的問題就是都市更新原地踏步,甚至許多民眾都在抱怨,新北市政府對都更相當刁難,不但申請時間拖非常久,許多案子更被無理駁回;講到自己的選區板橋,羅致政更說不做都市更新就沒法解決停車問題,這對刺激板橋經濟相當不容易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羅致政表示,新北市在朱立倫這幾年的治理下,最大的問題就是都市更新毫無進展,原地踏步,而都市更新這一塊,也是新北市現在最迫切、急需處理的問題,因為都市空間能創造更多的公共空間,方便民眾停車等等。

羅致政指出,聽過很多新北市的建築師、建商,甚至是一般民眾都在抱怨,在都更過程中,新北市政府都非常刁難,甚至有很多綁手綁腳的地方,比如說容積給予相當苛刻、申請過程時間也拖的非常久,許多案子更是被無理駁回,但建築師對此多敢怒不敢言。

羅致政強調,這種狀況不是因為朱立倫即將卸任新北市長才發生,而是多年來都是如此,「你在新北幾乎看不到大型都市更新,以板橋來說,幾乎看不到」。提到自己的選區板橋,羅致政更說,板橋最需要改善的問題就是停車問題,停車改善後,才能造福自己的選民,「因為停車不僅是單純交通問題,也是經濟問題,停車問題不改善的話,要刺激經濟也相當不容易」。

由於新北市長期屬於藍軍版圖,羅致政指出,國民黨執政新北市是指行政權部分,在新北市議會和立法院的立委席次上,民進黨都占了多數,實力並非一面倒的,民進黨在新北市有一定的力量,基層支持度還是滿高的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