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麗環暗指招標有弊 預言桃捷綠線22日開標將流標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前立委楊麗環舉行記者會指桃捷綠線招標有弊。左為綠線監督聯盟召集人牛煦庭、左為副召集人史碩仁。(圖/記者包萬金攝 , 2018.01.05)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前立委楊麗環舉行記者會指桃捷綠線招標有弊。左為綠線監督聯盟召集人牛煦庭、左為副召集人史碩仁。(圖/記者包萬金攝 , 2018.01.05)

記者包萬金/桃園報導

為桃園市長選舉暖身,國民黨籍參選人楊麗環5日舉行記者會,目標鎖定準備興建的桃園捷運綠線。她抨擊桃捷綠線工程招標黑箱作業,標案門檻為韓國車廂量身訂做,並預言22日將開標的機電工程標一定會流標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楊麗環指出,桃園綠捷工程七百多億也是她擔任立委期間極力爭取而來,如今果桃市府交通局在桃園綠捷的決策錯誤,她呼籲鄭文燦市長要懸崖勒馬,不要讓掮客黑手伸進綠捷,變成有心人士的提款機。

她表示,民進黨蔡英文總統的政見主軸就是要「國車國造」,但綠線捷運的投標被設下許多門檻,許多原本有資格的廠商無法投標,就連有國家投資的台灣車輛公司都被擋掉。傳言綠捷從開始到現在,一路增加限制,就是要為特定廠商量身訂做。她預言22日的開標一定會流標。

陪同出席記者會的綠線監督聯盟召集人牛煦庭表示,前瞻軌道建設花出去的第一筆預算,就是桃園綠線捷運,但市府拿了一大堆理由卡台車,最後的結果就是國車無法國造,形同打臉蔡英文,他更指出,外傳整個標案就是為韓車量身訂造,內情不單純。

綠線監督聯盟副召集人史碩仁則說,鐵路局之前就是使用韓國自強號PP車廂,問題不斷,目前鐵路局與韓國還有官司,韓國車廂品質「有目共睹」,全世界很多國家都禁止韓國車廂進入,不了解綠線捷運為何要獨厚韓國。

鄭文燦對此回應表示,楊麗環選過兩次立委,都是用捷運綠線做訴求,「她的任內其實都沒有完成,事實上是我當市長之後,才把綠線核定,進行發包工作」,他強調發包規劃是按照PCM以及綜合規劃報告,希望她可以回去參考。

桃園市府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說,標案設定車輛規格,許多世界大廠都能做,非只有韓國廠商,桃捷綠線為重大工程,為求謹慎,要求要有捷運工程實績廠商投標無可厚非,「雙北推動軌道工程也是如此,並沒有刻意排斥台車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