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股盤中─汽車類股領漲 泛歐 Stoxx 600升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週五 (5 日) 在汽車類股領漲帶動下,歐洲各主要股市皆走揚,泛歐 Stoxx 600 指數開盤上漲 0.35%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汽車類股早盤漲逾 1%,其中,日前獲摩根大通 (JP Morgan) 調升股票評級,自「中性」升至「增持」的飛雅特克萊斯勒 (Fiat Chrysler),股價大漲逾 2%。

另一方面,在搞出會計帳目不清醜聞的財務長,宣布職務異動後,週五早盤,零售商 Steinhoff 的股價上漲超過 5%。

至於科技股,Intel 晶片資安漏洞問題,讓蘋果公司所有產品都「中標」,消息一出,蘋果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 (Dialog Semiconductor),週五早盤股價跌逾 4%。

受惠於美國勞動市場改善、就業數據亮眼,亞洲股市創 2007 年以來新高。

美國就業服務機構 ADP 數據顯示,12 月民間機構職缺增加 25 萬個,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 19 萬,是 2017 年 3 月以來最多。

大宗商品部分,市場對伊朗反政府示威所造成的供應風險感到憂心,導致原油價格漲至近兩年半來最高水平;不過,週五早盤略有下滑,布蘭特原油期貨跌 0.07%,報每桶 68.02 美元;美國原油期貨跌 0.1%,報 61.96 美元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