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台幣頻升高〉驚見衝破29.5元 央行證實外資沒炒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新台幣今 (5) 日在暌違逾 4 年後首見升破 29.5 元關卡,市場有聲音質疑是否熱錢正在炒匯,央行外匯局長顏輝煌對此直接回應,元月以來外資已買超台股多達 260 億元,近日新台幣飆升,「沒有看到炒匯,主要是鎖定股市,國際資金進來都有買股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股加權指數今日漲勢稍歇,終場僅上漲 31.17 點來到 10879.8 點,不過,匯市卻持續見到新台幣激烈飆漲,睽違逾 4 年來首見衝破 29.5 元心理關卡最高來到 29.476 元,創 2013 年 11 月中旬以來新高,不過,終場再度拉回 29.5 元,外匯交易員認為 29.5 元應為短期彭淮南防線位置。

顏輝煌認為,在美元走弱下,匯市國際盤方向大概一致,強調目前新台幣的強勢走勢是由市場供需決定。

對於為何美元走弱,顏輝煌解釋,主要是對於美元利多的消息,多半已反應完畢。

新台幣今日以 29.6 元、微貶 1 分開出後瞬即走高,午盤過後拋匯力道甚至加劇,使新台幣攻破 29.5 元價位,最高衝上 29.476 元,升值達 1.14 角,不過,收盤前 45 分鐘再度壓回 29.5 元之上,終場新台幣兌一美元以 29.523 元作收,升值 6.7 分,升幅 0.23%,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 7.64 億美元,全日高低價差 1.24 角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