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甫扮農夫噴水作畫 雲科大藝術中心展出

▲劉興治(原甫)戴斗笠背上噴農藥筒,以農夫打扮噴水作畫。(圖/記者蘇榮泉攝,2018.01.05)
▲劉興治(原甫)戴斗笠背上噴農藥筒,以農夫打扮噴水作畫。(圖/記者蘇榮泉攝,2018.01.05)

記者蘇榮泉/雲林報導

開開眼界,戴斗笠背上噴農藥筒農夫噴水作畫。劉興治原甫流彩畫展即日起至2月1日在雲科大藝術中心展出80幅作品。5日上午9點辦理開幕書畫茶席,劉興治(原甫)戴斗笠背上噴農藥筒,以農夫打扮噴水作畫,吸引數百多位愛好藝文人士前來共襄盛舉。活動首先由滾石創作人許惠鈞小姐鋼琴演奏,品茶聆賞音樂中拉開序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書畫茶席擺有十桌給愛好藝文人士品茶,並欣賞大師創作,短短不到半小時即完成其觀賞日月潭後之巨作,經旁敲此幅20萬元起跳,展出之一幅觀音聽說叫價到42萬。陝西師大文學院劉生良博士在此場合看到原甫流彩畫絕活,也邀請有機會能到大陸傳授,劉興治原甫大埤鄉三結村人,花甲之齡桃李滿天下,台北、台中、彰化員林、雲林大埤等九處畫室,真是雲林人之榮耀。

▲劉興治大師在滾石創作人許惠鈞小姐鋼琴演奏下,現場揮毫作畫。(圖/記者蘇榮泉攝,2018.01.05)

▲開幕書畫茶席吸引數百多位愛好藝文人士前來共襄盛舉。(圖/記者蘇榮泉攝,2018.01.05)

流彩畫由原甫老師創於2004年,流彩畫是利用水在紙上流動、再把顏料畫上去讓其自然流動,此畫法與宣染技法不同,也與撥墨山水完全不同,是要在流動的色彩中掌握適當時機完成作品、故水流到那裏畫到那裏,這個時候就要看畫者平常訓練的經驗,可以把水彩技法、水墨技法、插畫技法、重疊技法,把畫者會的技法全用上,再加上不斷的練習和實驗才能完全控制流動的色彩。

▲劉興治述說流彩畫是他自創的一種新畫法流彩劃結合中西各種技法。(圖/記者蘇榮泉攝,2018.01.05)

劉興治原甫指出,流彩畫可以畫靜物、畫風景、畫動物、畫人物,當然也可以畫抽像、畫印象、畫想像中天馬行空,尤其能畫出流動的動感,如牛羊馬在跑的速度感,風在動雲在動的快感,更能表現風吹草動萬物齊舞的動感,所謂作畫要畫到像一張畫,而不是畫得寫實畫得非常像,讓作品更寫意更像一幅畫,這就是我為什麼要研究流彩畫、下的一個定義、也支持我畫下去的理由。

流彩畫為他本人自創的一種新畫法流彩劃結合中西各種技法,他從事繪畫教學近30年,在教學過程中,遇到一位學生只因畫工很細,在討論作品中,學生問背景如何處理比較自然,他告訴學生要分賓主,主題要清楚背景宜帶過,這樣才能分賓主。

學生就說,那老師示範一下如何在帶過,就這樣他隨手拿起畫筆和顏料揮一下,發現效果不錯。第二天到美術社把所有水彩顏色,所以各種品牌水彩紙買回家,用一生會的技法去創作,一個星期下來,用了上百張各式各樣的水彩紙,也用了二十幾種各式各樣的中西水彩、廣告顏料,水墨畫顏料做不同的研究,終於實驗出流彩畫技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